Friday 24 September 2010

The BELOVED ♥

我想,牛儿们一直是嘴硬心软派。

想起某年夏天的傍晚,看见爹爹和大伯走在前边的背影。
当大家毫无察觉时,眼光泛着泪水,眼看正挽着我左手的娘亲。
嗯,等我长大赚钱了,我发誓绝对不让你们这俩老再为我操心。


再在更久以前的某个深夜,
关着灯,盖着被,睡在和爹爹娘亲一起睡的床,闭着眼睛,听着爹爹诉说着他的小时候。阿公家里以前原来是多么的穷多么地辛苦,爹爹说他自己也是一个不爱念书的小孩,但他也不堕落,15岁就踏出社会供哥哥妹妹们读书,还有大堆大堆他跳进河里游泳差点就这么一命呜呼,这边玩乐那边嬉闹的乡村故事。接着就告诉我,他以前真的是穷到上下两排牙都没有的人,带着完全什么话也说不清楚的嘴在事业上拼搏,他还说他总是一个不小心吸引到当年很多很多女生们为他痴狂,据说他女人缘好的咧。哈哈哈。我爹也总是告诉我他这个世界上最疼的人就是我,所以千万不要让他发现有谁动了我一根寒毛,一口总像是黑社会老大说的话,感性的心,我相信我爹他真的很有魅力。
啊啊啊啊啊,我很喜欢这样地了解爹爹,即使我没办法用双眼见证他以前的轰轰烈烈。
心里是热乎乎的炙热着。♥

再再在念高中时,跑着去厨房想我们家大厨偷师她的炒蔡焖肉,结果自己是愣在一边,看着那些黄金比例的盐和胡椒把一碟碟美味佳肴都弄得完美无瑕。吃得是一心的感激,能把这些菜煮得没有一次不好吃的,我想也只有那份浓浓的爱。自从穿起读书白鞋以来,从来没有洗过一双袜子和一支鞋子,衣服也用不着烫,唔,自己会做这些事以前,从来都不知道这到底是多厚爱多伟大的。没有一点怨言,没有一点不满,对我总是你要什么都好,我一定想尽一切办法弄给你。而且不小心被我发现,娘亲好像成天为我的事伤透脑筋而夜夜失眠,我心里是内疚是心疼的。
啊啊啊啊啊,我的娘亲,你对我的爱我真的无法言语,你的含辛茹苦我一定铭记在心。
在心里我爱你的程度真的比天还高,比地还深。♥


昨晚,
躲在被窝里回想起那些不懂事的时候伤了我爹我娘的很多很多事。
嗯,人长越大越觉得家人无可取代。
我想,不是每个大人们都能理解,当其他的儿女都已经大到成家立业、自己也到退休应该到处旅游的年纪,可是家里却还有一个最让人操心最小的还要供养她上大学而且还考不好不认真的心情。啊!这世界上,能够最宠溺最关心最疼爱最包容你的人,就是爹爹和娘亲。
很爱很爱你们的心,我想要等我有能力的时候证明,
所以即使我需要离开家很久很久,爹爹,娘亲,你们一定一定一定要等我。♥





是我三生有幸,能成为我爹爹我娘亲的女儿。
但我总在你们面前任性胡闹,我会学会成为让你们骄傲,也更懂事的女儿。
不要担心,因为也许我天生就是水做成的。
=') Sarangha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