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September 2013

I am a Movie Goer - Part I




I am really a lazy-to-read kinda people. I do read, but very seldom. That is why I love watching movies. I listen, I see, I feel. Then, I could really remember. ^^


I'm gonna introduce some films that I watched recently.
They are not all the latest but those which I deeply impressed and being touched.

Let me begin with some Mandarin Films...
最近看了很多台湾和大陆的片子 中文电影嘛 我对说了一口中文的战争片或打杀片都没兴趣 从来就偏好中文的小品电影 有点爱情 有点友情 有点亲情 有点年轻 有点回忆 有点悲伤 有点幸福 有点道理 还有好多喜欢的经典台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1. 《听说》 Hear Me - 2009

女主角的姐姐是个热爱游泳的听障患者 妹妹每天拼命打工 把姐姐想要成为奥运选手的梦想当成自己的一样 无私奉献 过程中认识了一位卖便当的善良男孩 发展了单纯可爱的感情。 (其实整部戏80% muted 都是在用手语沟通 但我不知怎样印象出奇深刻 可能姐妹情深 可能是那份善良。) 

“ 你是你,我是我,你為什麼要把我的夢想放在你的身上?沒有人可以永遠依附另一個人而活,就算我是聽障我也一樣要有我自己的人生,我不會一輩子都拿金牌,你也不應該犧牲你自己一輩子來成就我。”

“ 愛情跟夢想都是很奇妙的事情 不用聽 不用說 也不用被翻譯 就能感受到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2. 《失恋33天》 Love is Not Blind - 2011

女主角竟然从事我的梦想啊 - 结婚策划。 性格大剌剌 不服输 爱面子 倔强 谈了7年的恋爱却发现自己所爱的男人和最好的朋友搭在一起 顿时天崩地裂 (但不开玩笑,是你分手,世界不会为你而停止转动。) 她在失恋的这33天里 透过种种小细节 重新领悟恋爱这件事情。

“ 那么,在现实里,除了我自己,更没人能决定我到底该出演个什么角色。下一个路口拐弯处,我就算没福气一头撞上那命中注定的爱人,但也有能力保护自己不会一头撞上酒后驾驶中的卡车。”

“ 脸上时刻挂着笑的人,大概只分两类,一类是生活平静到令他们无欲无求,而另一类大概是生活里充满太多变数,这变数令他们提不起任何欲望也不敢多奢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3. 《回到爱开始的地方》 A Moment of Love - 2013

女主角是个即将结婚的新娘子 结婚前几个星期出差到云南要完成一个写作专题 途中遇见了一位正在寻找领养自己长大的爷爷的初恋 一对陌生男女就在云南开始了交集 一起展开这趟短短但深刻的旅程 不了产生了情愫 让女方一直在思考:到底什么才算真爱。(警告:要结婚的人千万别看这部电影!)


“ 不顾一切爱上的是爱,还是思考过的选择是爱?”

“ 从前我总以为,是旅行让我们认识了世界,现在我才发现——渺小的我们,反而是透过旅行,透过世界,来认识我们自己。”

“ 如果一个人能在一趟旅程中,带回一件纪念品,那你会带的是什么? 有人选择当地的特产,有人用相机记录了沿途美丽的风光,有人学会了独立,也有人学会了珍惜,但无论是哪一种,在旅行开始的那一刻,这些成长与失去,就烙印在我们探索世界的步伐里。”


( ***我再次的温馨提醒:要结婚的人千万千万千万别看这部电影,真的不要看,会很矛盾的! =X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介绍《小时代》 - 郭敬明创作的小说,总共有三集,电影已经出了两集... 
其实它并不是在描述什么深刻又刻骨铭心的爱情 也没有什么特别感人肺腑的画面,但我就敬佩作者的精明,能用如此奢华夸张的手法呈现细腻的个性,把这么多不同人物的真善美都表现得很深层,我看见了现实生活中可能出现的情景,一些很真实却又很动容的对话,主角们内心的各种矛盾,坦然面对和好多剖白。虽然不理解为什么外界恶评如潮,但我这个小小观众却真的很想站起来鼓掌,也期待第三部电影的上映日期!


04. 《小时代 1.0 - 折纸时代》 Tiny Times 1.0 - 2013

以上海这座城市为背景,讲述了林萧、南湘、顾里、唐宛如四个从小感情深厚、不同个性,各有价值观和人生观的女生,先后所经历的友情、爱情,乃至亲情的巨大转变,是一部当下时尚年轻人生活的真实写照。


“ 我们痛苦来源于爱。但我们的幸福也来源于爱。”

“ 在我们平凡而又微茫的生活里,并不是只有轻松的欢笑和捧腹的乐趣。在时光日复一日的缓慢推进里,有很多痛苦就像是图钉一样,随着滚滚而过的车轮被扎进我们的心中。”

“ 当青春变成旧照片,当旧照片变成回忆,当我们终于站在分叉的路口,孤独,失望,彷徨,残忍,上帝打开了那座叫成长的大门。”

“ 我们活在浩瀚的宇宙里,漫天漂浮的宇宙尘埃和星河光尘,我们是比这些还要渺小的存在。你并不知道生活在什么时候突然改变方向,陷入墨水一般浓稠的黑暗里去。你被失望拖进深渊,你被疾病拉近坟墓,你被挫折践踏的体无完肤,你被嘲笑、被讽刺、被讨厌、被怨恨、被放弃。但是我们却总在内心里保留着希望保留着不甘心放弃跳动的心。我们依然在大大的绝望里小小的努力着。这种不想放弃的心情,它们变成无边黑暗的小小星辰。我们都是小小的星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5. 《小时代2 - 青木时代》 Tiny Times 2.0 - 2013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 主角们毕业圆满落幕,大家各自朝梦想前进了。但在顾里的生日宴上,谁也没有想到,变成一场枪林弹雨的悲剧 - 顾里与好姐妹南湘的男友的一段意外往事被揭发,姊妹在生日宴上反目、兄弟隔阂。顾里爸爸又在赶去生日宴的路上意外身亡。 
(实在太黑暗的情节 - 顾里实在... 有几个人愿意原谅她 有几个人又看得见她奢华生活背后的苦 有多少朋友愿意留下。但我很欣赏顾里那份高傲顽强的自尊心,真的很有魅力!)



“ 没有人会永远年轻,但永远有人正年轻着。”

“ 每个人,包括我自己,都有愚蠢至极的时候,所以每个人都应该拥有一次被原谅的权利。”

“ 我们的青春,输给了时间;我们的爱,也输给了时间,天地万物都会输给时间,没有人可以逃过它残忍的凝视与审判。丛林般的敌意,潮水般的质疑,黑暗里,我们依然挽手前行。也许我们最终都会成长为自己曾经最讨厌的摸样。但在此之前,面对黑暗无边,让我与你并肩。”

“ 现在我想要在爱里继续活下去,活得比爱还要久,活成爱的本身。你要相信世界上一定会有一个人你的爱人,无论你此刻正被光芒环绕、被掌声淹没,还是那时你正孤独地走在寒冷的街道上被大雨淋湿,无论是飘着小雪的微亮清晨,还是被热浪炙烤的薄暮黄昏,他一定会穿越这个世界上汹涌着的人群,他一一走过他们,怀着一颗用力跳动的心脏走向你。他一定会捧着满腔的热和目光里沉甸甸的爱,走向你。抓紧你。他会迫不及待地走到你的身边,如果他年轻,那他一定会像顽劣的孩童霸占着自己的玩具不肯与人分享般地拥抱你;如果他已经不再年轻,那他一定会像披荆斩棘归来的猎人,在你身旁燃气篝火,然后拥抱着你疲惫而放心地睡去。 他一定会找到你。你要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o Be Continued...........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