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September 2013

To be passionate


I hoped. Once again.
I would find it back inside of me.

回顾10年前 (2004) 我在家发现那把老旧不堪的吉他
随意拿起一本流行音乐钢琴谱 瞄到五线谱上方的一个个小格子
自己摸索一番 这里乱按那里乱刷

幸好吉他并没有走音 终于发现并征服了小格子的奥秘
欣喜若狂 在学校不听课 抽屉里 换节 下课 开始舞动手指 让它们更灵活

开始 一样不顺利 一样想放弃
一句歌词换两个chords真要了我的命 因为换得很不顺利 都快要抓狂
手指头越来越痛 越来越干 真的长茧了 脱皮 痛
“啊啊啊啊啊 难看死啦!”

但不知道为什么 那次并没有放弃 忍着痛 继续自学 默默练习


*****************************************************************************


高二跌班 (2006) 换了环境
巧遇了一群音乐分子 爱吉他 爱音乐 爱唱歌 爱爱爱
那年 我才明白“热血”两个字的意义

- 荒废学业 不做功课 考试不及格 下课留校放学 老师的空节
- 我们弹吉他 我们唱歌 我们很讲义气
- 我们都好喜欢 好喜欢 好喜欢 好好好好喜欢

/ 打从心里 打从脑里 骨子里热热的 声音里颤动的 生活里热爱的 /

天天找乐谱 天天想chords
天天印刷乐谱 不是生物化学物理数学讲义
天天手上拿着两三本自己做的流行乐谱 不是厚厚的科学课本实验簿

日子照样过 考试照样不及格 脸上依然挂着两个咪咪眼和无敌快乐的笑容



*******************************************************************************


踏入工作堆满满的社会 我还是有在过去的工作里找到很大的满足感
但不对 不是那个曾经出现在我梦想画框里的那个画面 不是 不是 不是
在面对人群时,
感觉腺素 越来越少 对什么事 对什么人 都再没有深邃的感受

/ 喜欢 生气 受伤 反感 什么都只停留那么一下 一下子就都忘光 /

再也不轻易哭 再也不轻易感动 再也不那么热情 再也不那么煽情
不是完全没感觉 但冷冷的 麻木的
开始学会抱怨 开始学会不满 脾气慢慢一点一滴累积

/ 不该 不该这样 这样子没感觉的根本不算生活 。 /


/ 少了什么 少了很多 少了 少了 少了 少了太多。 /


我现在想找回的 就是那份让我滚烫的感觉。
真的好想找份 能让我如此奋不顾身的工作。
它 一 定 一定还埋在心里某个地方!
删除所有被长辈被大人被社会改变过的想法 回到最初的梦想 回到最开始的自己。
初衷。热忱。感动。幸福才会长长久久。

梦。想
想。梦

1 comment:

  1. 删除所有被长辈被大人被社会改变过的想法 回到最初的梦想 回到最开始的自己。
    记得不要被社会的洪流淹没那纯真的热忱噢~^^

    喜欢你这帖子,因为我也知道我心里对音乐对朋友还有着那份热血。很多时候就像你说2006年一样,只差的是需要巧遇一群音乐分子 爱吉他 爱音乐 爱唱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