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September 2013

I am a Movie Goer - Part II



...Continue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6. 《被偷走的那五年》 The Stolen Years - 2013

一场车祸,女主角一觉醒来忘了过去五年里发生的所有事情,脑子里记起的最后时间点竟然是和老公度蜜月的时候,已经不知道自己早已离婚了。要怎么去接受一醒来世界变了,老公不是自己的了,所有事情出乎意料之外。随之苟起回忆的同时酸甜苦辣样样来,两人爱情复燃,但天不作美,女主角患上痴呆,男主角一直付出照顾,女主角却记不起越来越多事情..... (镇的好心酸,而结局更........... 一部让人哭得稀里哗啦的电影!我总算哭爽了。)



“ 为什么一觉醒来,你就不是我的了? ”

“ 有些人在心底从来没忘记。”

“ 我不需要出席你人生每一个重要的时刻 只要我知道 你人生的每一个重要时刻,你的心里都有我,就够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7. 《分手合约》 A Wedding Invitation - 2013
故事的两位主角从中学就在一起。毕业后,女主角在男朋友求婚那天提出了“分手合约”,说先朝各自的梦想飞,五年后未娶未嫁便再在一起。五年过去(又是五年!),男生真的变成了顶级厨师。有天女生接到男生的电话,竟是说他已经快结婚了,邀请女生出席...心碎的她带着自己设计的碟子从上海飞到北京去见他(当然,还有见到他的未婚妻,竟然还一起去试婚纱,怎么接受得到!?)。重逢后,两人的爱情又重新燃起了希望,男生才知道原来这五年里她因为患上癌症而离开他,一个人过得好辛苦,重新用心经营的爱情.....

“ 你活该孤独!你活该你爸妈根本就不要你!没有人会要你!因为你根本不懂得爱,不懂得珍惜人!我这边活生生的一个人!我靠!”

“ 因为受过伤,才对感情变得更加小心翼翼,也正是因为受过伤,才让他们之间错过了更多本该在一起的时间,所以,感情让人成长,也容易让人变得畏首畏尾,我们能做的只是抓住瞬间、珍惜眼前。”

“ 再签个合约吧,好不好,这次你要忘记我,重新开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8. 《女朋友 男朋友》 GirlFriend BoyFriend - 2012
在80年代尚未开放的台湾­,年少轻狂的他们冲撞着学校教条与规范。女主角向男一告白失败后,只好转­而接受男二热烈的追求。离开了家乡,三人进入城市上了大学。而情感上的欺瞒与背叛,却也让三人曾经单纯而美好的关系逐渐崩毁。踏入社会,再度重逢,重­温旧事。 (我被惊吓liao,因为完全没想到有牵扯同性恋课题,但又太喜欢男女主角,所以强迫自己看完!看完可以很确定性向!我,很喜欢男生,哈!)电影最后,好一句“我们都在自讨苦吃”,让我像一巴掌醒过来 一样揪心。

“ 原来我们都变了,变得不轻易笑了。不再为自由活着,却被生活捆绑着。拥有太多,却不够深刻。”

“ 有些事情,当我们年轻的时候无法懂得,当我们懂得的时候已不再年轻。”

“ 到底为什么?”  “因为我照到一面镜子,发现我里外不是人。”

“ 你曾说我是世界上唯一愿意为你吃苦的人,但其实我们都在自讨苦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9. 《第36个故事》 Taipei Exchanges - 2010
朵儿和蔷儿是姐妹,一起经营“朵儿咖啡馆”。这个咖啡厅很特别,以“以物易物”的特点 吸引了好多顾客。(被父母影响,我从小就很爱喝咖啡,可能是因为这样,我对背景和这家咖啡厅情有独钟。)电影里,有的人用旧物换咖啡,有的人在过程中找到了梦想,有的人在故事结束后换来了真爱。



“ 城市是空的,故事是人寫的,事情常是這樣,不會都照着你的意思走。这就是城市,这就是城市日复一日的故事。”

“ 如果用旧物能换一个故事,那么故事是不是能换来一段感情。是应该用青春换一场爱情,还是用生命换一段旅程?”

“ 任何事情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自己的价值,在别人看來一文不值的東西 也許在我們的心里卻是無價之寶 這就叫做心理價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0. 《星空》 Starry Starry Night - 2011
女主角是个刚上初中的13岁小女生,很爱做工匠的爷爷,但爷爷住在别处,一个可以看到满天繁星的好地方。随着爷爷去世,爸爸妈妈离婚,伤心的她决定背上书包逃离这个家,并找了刚转学过来的小男生一起去看星空.... ....(真的过于纯到我差不多要睡着,但星空真的很美,我好想念那一晚啊..)


“ 小时候,和爷爷奶奶住在山上,爷爷常常和我说,只要抬头看着星空,世界就会变得好大好大。”

“ 你觉得 两个人之间的爱 会消失吗?”

“ 虽然一切都会过去,但是在放手之前,想要抓多紧,就抓多紧。”

“ 我们等候著青春,却错过了彼此…… 但我永远会记得,那年夏天,最灿烂、最寂寞的星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1. 《蓝色大门》 Blue Gate Crossing - 2002
孟克柔在高中时,时常帮自己的好姐妹林月珍,向游泳健将张士豪在学校示爱,但男主角看上的其实正是阿孟啊。机缘巧合下,阿孟和张士豪渐渐靠近,阿孟终于将自己的大秘密告诉了士豪,原来阿孟一直喜欢月珍,所以根本不可能爱上张士豪.... ....(其实从开始到结束,一直有他俩骑脚车的画面,感觉在隐喻时间,一前一后的,两人平行骑车。整部都真的很纯,原以为会被什么画面吓着,但完全没有,很不错哦..)


“ 无所事事的17岁,喜欢,被喜欢,我们就这样跑来跑去。好不甘心哪 夏天都快过完了 好像什么事也没有做 但是总是会留下一些什么吧 留下什么 我们就变成什么样的大人。”

“ 不管是一年 三年 还是五年 以后我们会变成什么样的大人呢? 虽然我闭着眼睛,也看不见自己,但是我却可以看见你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I've got so much lessons learnt from some of these mindfulness Mandarin Filims - About relationship. About dreams. About family. About how to discover more about oneself. About pursuing the right thing in the right way, for yourself, for the ones you loved, in the life that you only live once. I've been getting more confirmed that I will develop myself in every little aspect, and to follow my passion and interest. What matters is the willingness to achieve but not to be fearful of failing anything. I have nothing to lose too. ^^



Furthermore, the movies actually remind me of some others which I watched few years ago.
这些电影 会让我记起来以前看过的 也还蛮喜欢的小品电影 很深刻的情节 -


12. 《有一天》One Day - 2010

13. 《那些年 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 - 2011

14. 《夏日乐悠悠》 Love You You - 2011

15. 《爱》 LOVE - 2012

16.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So Young - 2013

etc.


To Be Continued...........

.

1 comment: